001.jpg

◎ 活動時間:下午3:00~4:30(11/12場次活動時間為下午7:00~8:30)

◎ 活動地點:高雄市新客家文化園區演藝廳(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二路217號

◎ 活動為索票入場,詳細請見索票方式 (由此去)。

 

003.jpg


10/31(日) 星光音樂會蕭煌奇/林宜融

每天都有加不完的班,桌上的待辦便利貼永遠也清不完,假日就放下繁忙的工作吧!脫掉領帶與高跟鞋,這週末到新客家文化園區放鬆一下 讓美妙音樂為您的生活充電!讓心再度閃耀!

蕭煌奇 

今年剛拿下第21屆金曲獎台語最佳男演唱人,因先天視力不良而全盲,曾經失意痛苦過,是音樂陪他度過了最難熬的日子,音樂開啟他人生的另一扇窗,或許他看不見,但他的歌聲會讓你看見這世界您很少看見的東西。

林宜融

畢業於英國倫敦「皇家音樂學院」,曾參加歌唱選秀節目《超級星光大道》,精湛的演出結合了古典與流行音樂的曲風,成為星光二班裡的人氣王,被譽為爵士女聲。

003.jpg

11/12(五) 音樂哈騷客/溫金龍/陳盈潔

音樂無所不在,無論是樂器演奏還是歌唱,透過音樂抒發情感與表達自我,這次邀請台灣二胡之王「溫金龍」與台語歌后「陳盈潔」用最擅長的方式表達對音樂熱愛,讓我們一同成為「音樂哈騷客」!

溫金龍

國際知名的二胡演奏大師「溫金龍」,擅長以嶄新手法詮釋不同類型的音樂,曾創下多項世界第一的紀錄,這次將率領台灣二胡演奏新秀同台演奏,要以全新的舞台演出型態,為二胡音樂注入全新創意與活力。

陳盈潔
縱橫歌壇三十多年,出版專輯高達八十餘張,從國語唱到台語,獨特的唱腔,讓陳盈潔在舞台上享盡掌聲,但您可能不知道,她可是道地的客家子弟,詮釋客家歌曲擁有不容忽視的魅力!

003.jpg

11/13六) 魅力女聲/陳雙/官靈芝

客家的溫柔女聲不可錯過,柔美嗓音以及演唱時投入的深沉情感,在在穿透人心,不同風貌的詮釋皆具魅力!

陳雙

來自屏東內埔的女孩,從小學習音樂,擁有完整的音樂資歷,她的嗓音圓潤柔亮,優美動人,首張專輯「夜合」即雙料入圍第15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流行音樂演唱專輯、最佳客語演唱新人獎,獨到唱腔讓她常受邀至各類文化藝術節演唱,亦得到客家鄧麗君的名號,更是第一位站上高雄巨蛋舞台的客家流行音樂歌手。

官靈芝

今年甫拿下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,活躍於各大爵士PUB多年,為國內唯一能演唱多國歌曲與曲風之女歌手,被媒體譽為本土拉丁爵士天后,客家血緣的她將爵士融合客家傳統民謠,要用生命歷練與文化傳承的心,唱出史上最豐饒的客家爵士盛宴。

 

003.jpg

11/14(日) 哈客童樂會/徐千舜/南風劇團

孩子是發揚客家文化的種子!讓兒童透過觀賞表演的過程,得以認識客家精神與客家文化,也讓客家藝文從小扎根,讓孩子打從心裡愛上客家,從此「哈客」!

徐千舜

來自草莓的故鄉「苗栗大湖」,擁有和草莓般甜蜜的嗓音與創作力,創作靈感取材於大自然及對童年的回憶,而更因自小學習鋼琴及繪畫的關係,作品呈現畫中有歌、歌中有畫的意境,充滿愛與關懷,就讓我們與客家童謠草莓公主徐千舜一起追尋生命的原動力!

南風劇團【早安,稻草人!】

以稻草人為主題,呼應出早期農家生活的樣貌,台灣是稻米生產地,種植稻米提供家庭生活所得,是相當重要的經濟作物,與人民生活文化息息相關,提供現代小朋友對於早期農村的文化回顧的機會,更帶給觀眾充滿童趣的戲劇體驗。

003.jpg

11/20(六) 在地的聲音/林生祥/林宗興

有一群人,在台灣默默地紀錄每個時代的故事,用歌詞堆砌出在地精神,讓我們用在地的聲音,唱所欲言,唱出獨一無二的自己,傾聽台灣最真實的聲音

林生祥

美濃籍客家創作歌手,三度金曲獎奪金,投入客家新音樂創作十餘年,林生祥順著自己的理念,一步一腳印地持續推出專輯,每張專輯都有鮮明的本土文化意識,呈現的結構則都有著不同的著眼點,避開喧囂激昂,煽動力十足的西方模式,林生祥以民族樂器來鋪陳搖滾的背景,以另類的思惟將客語音樂搖滾化,用自己的節奏與步調,沈穩堅定唱出意念。

林宗興

高雄港都的超級偶像,從小對唱歌有相當大的夢想,高中時就讀中華藝校,打開了他對音樂的視野,畢業後在歌手楊培安的提攜與教導下,進入了高雄爆發力樂團,擔任主唱,從此展開了他一場場的駐唱生活。2007年9月參加台視三立第一屆超級偶像選秀,一路過關斬將,最後贏得季軍的殊榮,他期許自己回歸音樂人本質,創作屬於自己的音樂風格,唱出自己的聲音。

003.jpg

【開場秀】

哈旗鼓文化藝術團
曾擔任2009高雄世運博覽會「客家之夜」開場演出,經常受邀於各文化場合演出和電視節目錄影,秉於培養客家年輕世代的精神,發展「台灣客家常民表演藝術」,以傳統客家語言、音樂、舞蹈、戲劇、影像等為素材,透過現代多元取向的表演方式體現台灣客家常民文化之美。表演型態突破印象中的客家演出,往往獲得不分族群、不分世代民眾的熱烈迴響,被譽為「看得懂的客家表演」。

客語生活學校
今年已邁入第6屆的「全國客語生活學校成果觀摩賽」正如火如荼的展開,南部客家地區學校表現亮眼,每位小朋友都賣力的又唱又跳,展現創意與活力,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南區初賽表現優異的隊伍,歡迎鄉親一同為他們加油,預祝在12月的全國總決賽拿下佳績。

10/31屏東豐田國小11/12高雄莊敬國小 11/13屏東內埔國小 11/14屏東僑智國小11/20高雄龍肚國小


002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肯創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